中文|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造世界健康洗护产品,铸就民族品牌——访“柚皮王”品牌创始人吴锦辉

地处福建省南部的平和县,被誉为“世界柚乡,中国柚都”。在这身处一片片柚子的海洋,与柚子有关的故事,天天发生着,然而关于把柚子皮变废为宝,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加工厂发展成为集研制、开发、生产沐浴露、洗发露等一系列洗护产品的专业化企业,还是一个奇迹。更奇迹的是,这个牌子叫“柚皮王”的以柚皮为原料,生产沐浴露、洗发露、牙膏、抑菌膏、洗洁精、洁面乳、面膜等一系列洗护的产品一经问世,就常常脱销,后来,竟然引起“柚子,路在何方?柚子,路在脚下”的议论,也由此逐渐引出的“柚皮王”品牌创始人吴锦辉董事长创业、创品牌的传奇故事。

image.png

能把柚皮变废为宝,是一种传奇,而知道吴锦辉的人,也认为他是一个传奇。吴锦辉,1974年出生于中国著名产柚之乡平和县,年轻时从事香料拼配工作,先后为茶叶、香烟、香水等做过专业的拼配设计,对萃取技术有独到的技术和见解。因家乡生产蜜柚,他从柚子皮中发现对人体皮肤有益成分,便开始对柚皮进行DNA萃取。对柚皮的情有独钟还源自于吴锦辉十几岁时患上麻疹的难忘经历,因用柚子皮煮水洗澡后麻疹竟然奇迹般地消失了!从此,他就对柚子皮有着独特的感情。之后,便对柚子皮孜孜不倦的专研,终于掌握了柚子皮生物萃取技术;再后来,发起团队研发柚皮应用项目,经过六年研发,成功将成果转化为产品。

image.png

正如吴锦辉董事长常言,坚持到底一定成功,坚持到底必定成功。实际上,言如其人,在产品研发路上,为了攻克萃取难题,经历了无数次的试验、无数次的失败,但吴锦辉没有退缩。一个人不行就寻求一个团队——与广东药科大学联手合作,利用高科技分解技术与设备,将难题一个个攻克。苍天不负有心人,柚皮素等活性成分终于被成功萃取,并研发出了保留着柚子皮活性功效的洗护产品。2013年,吴锦辉成功申请了柚皮萃取技术专利,并成立了公司,投入收购柚子皮,开始生产沐浴露、洗发露等一系列洗护产品。至此,这个以柚皮为原料的品牌——“柚皮王”呱呱坠地了。

自品牌创立以来,吴锦辉董事长带领团队,借助互联网,开始建设全新商业渠道。从第一个代理商的加入,发展到今天的两万多人营销团队,公司带领无数人低成本创业,开拓全国市场。帮助无数人创造了财富奇迹,每年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主要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高,从创业初期的50万年营业额,到如今的团队不断扩大、业绩增长迅猛。因着高品质的产品质量和服务,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与支持。

在柚皮王发展历程中,也涌现出一批批新时代女性的楷模,她们来自广大的农村、城镇失业或再就业女性,在加入柚皮王营销团队后,体验到再就业和自主创业的成就感。其实,她们在实现自我成长的同时,也推动了中国“微生态健康洗护市场”的发展进程。新时代,她们见证了“柚皮王”的成长,融入了开启“打造世界品质,铸就民族品牌”之路的新征程。

image.png

2019年12月31日当天举办的“柚皮王6周年感恩年会”上,

吴锦辉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公司发展六周年的风雨历程,吴锦辉说,创立品牌是产品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只有创立品牌、争创品牌,企业才有生命力,这是对每个员工的责任感,也是民族责任感。热忱满怀的讲话让现场所有人感受到创业、创新、创品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也坚定了面向未来的决心和信心。

image.png

在品牌规划和企业发展战略上,吴锦辉董事长有独到的见解,在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不断革新的今天,互联网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更打破了旧有商业规则。吴锦辉说,柚皮王不仅要继续做好线上线下结合,在新媒体兴起的个性化时代,个人制的创业趋于成熟,很多产品经网红推手,不经意的一个视频或许就能让品牌爆红,成就网红品牌。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互联网上传播高速化,品牌宣传将依附于5G整个商业市场社会大环境,营销方式和商业模式必将发生重大变革,可以预见未来所有的传统产业都将会接入5G的传播变革。为适应这个革命性的时刻,“柚皮王”时刻准备好迎接这个用手指竞争的时代。

打造健康洗护产品,铸就民族品牌,“柚皮王”再上征程。未来已来,明天更精彩。

 

曾庆焱   吴云辉 黄飞龙


推荐
    文化
      本地
        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