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兴协力 山东电子校企双主体协同实施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自2014年与中兴协力(山东)教育科技集团(以下简称“中兴协力”)校企合办通信技术专业以来,学校不断深化与企业的合作,大力引进中兴协力教育技术产品和实践教学解决方案,与中兴协力协同实施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提供先进的人才培养依据。

 “双主线、双融合、多路径”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基于双主体合作办学模式,学校积极开展通信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来自中兴协力的企业工程师、职素导师驻校开展实践教学服务,以其丰富的专业知识、行业经验、实践技术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同时,引进区域优质企业资源,建成融合工程项目型、技术研发型、职业管理型以及技术服务型的“四组合”特色混编师资队伍。

依托校企双方优质的师资团队,通信技术专业创新形成了基于“双主线、双融合、多路径”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以全面培养优质的“创新型、复合型、发展型”工程技术人才。

blob.png

 

该人才培养模式为通信技术专业解决了3大痛点问题:

1、构建了技术技能与职业素质并驾齐驱的 “双主线”创新课程体系,解决了学生自身认识不深、职业规划模糊、专业与职素教育相互孤立问题;

2、由企业工程师担任核心课程讲师,采用课岗融合与课证融合的“双融合”创新教学模式进行实践教学,解决了专业核心课程与行业岗位脱节的问题;

3、建立基于校外实训基地群或创新创业技术中心的多路径职业方向的创新项目化培养机制,解决了学生个性化发展受限、综合应用不强、职业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

落实人才培养质量与成果

依托校企合作,通信技术专业的人才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近年来,学校通信技术专业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7.96%,就业对口率均在90%以上专业技术能力和职业素质深受行业企业的认可。

推荐
    文化
      本地
        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