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疫情期间疯狂作案18宗 一盗窃团伙被澄迈警方迅速捣毁

中国网讯 近日,澄迈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协同作战,于4月22日成功打掉一盗窃货车财物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连破案件18宗。

今年2月份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稳步推进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澄迈县公安局全员投身一线战疫,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分析研判和打击力度,力求为复工复产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经对老城地区警情分析,发现老城地区盗窃货车财物案件在2月份有所抬头,3月份急剧增多,整体形势不容乐观。对此,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指示要求尽快破案。随后,老城分局立即抽调老城派出所、老城边防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结合比对分析对案件进行梳理研判。

经过大量数据分析,民警发现多起盗窃货车财物案件均为同一团伙所为。随着调查的深入,专案民警发现该团伙作案较为规律,通常是隔天的凌晨,在司机熟睡状态下利用自制的、可吸附手机等财物的长棍伸入车内实施盗窃行为;一般情况下两至三人一组,一人负责放哨,一或两人负责盗窃。期间,一旦有车或人靠近,立即停止盗窃,待车或人远离后,继续实施盗窃,得手后便迅速驾车逆行离开现场。

由于犯罪嫌疑人的反侦察意识较强,且货车一般情况下停留原地休息较短,司机大多没有充足的时间配合公安机关进行案件的详细调查,这使专案民警的侦办难度加大,办案进展一度停滞不前。对此,专案组民警再次下大力气进行视频追踪、外围取证和分析研判,并根据犯罪嫌疑人作案轨迹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抓捕方案。

4月22日,老城分局牵头整合警力,经过长时间的蹲点守候后,在老城镇青龙路成功抓获正在盗窃货车财物的犯罪嫌疑人柯某玉、陈某先。当日下午,专案组循线在海口市秀英区金鼎路抓获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伟;晚上,在在海口市金福路新村将同案人员李某福抓获归案。一个涉嫌盗窃、销赃的犯罪团伙在一天内被连根拔起,案件成功告破。

目前,柯某玉、李某福、陈某先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陈某伟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推荐
    文化
      本地
        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