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防疫生产两不误,福建省武平县国省道过境线项目施工忙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武平县国省道过境线项目施工一方面坚决将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另一方面提前统筹生产经营工作,全力确保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

福建省武平县重点项目城区国省道过境线项目节后如期复工。在福建省武平县环城东路物流园路段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大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一片繁忙的景象。

image.png

福建省武平县环城东路、环城北路项目施工方负责人熊永贵介绍道:“我们防控和生产两不误,初八就组织工人进场复工生产,目前这个项目到场人数土石方有22个人,防护作业有12个人,机械挖掘机上了5台,铲车上了3台,土方车大概22台。”环城东路、环城北路是城区国省道过境线建设项目的两个子项目,总投资5.9亿元,是福建省国省干线“八纵十一横十五联”的重要组成部分,主体工程已在年前实现贯通。其中环城东路全长13.196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行车速度为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16米,双向四车道,全幅沥青混凝土路面,总投资约4.4亿元。环城北路全长5.314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行车速度为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18米,双向四车道,全幅沥青混凝土路面,总投资约1.5亿元。春节过后,项目指挥部积科学组织工人复工复产,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熊永贵表示:“现在进场人员的防疫工作,首先我们进场人员先到当地的村委先报备,报备在出租房里面或者自己工棚里面先自行观察14天;村里跟镇上的会每天来量体温,会咨询这个情况;那我们这14天如果是没问题了,再让他正式的恢复生产。我们每一个的工作场所,生活点都做到了当天消毒;人员吃饭的分餐,每个人分开来吃,没有聚在一起,让人家的生产跟生活尽量地做到无菌、无忧。”

image.png

市民刘洪龙说:“这条环城路的开通大大方便了我们这边附近的群众出入问题。以前的路小小的,现在变得这么宽大了,出入都很方便。”

image.png

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武平城区道路通行能力,实现城区、园区、景区快速连接,带动武平省级工业园区和环梁野山城乡一体协调发展试验区建设;同时,还将拓展武平城区范围,优化运输和路网结构,缓解城区日益增长的交通压力,对武平县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林娟 李婷 林健 )


推荐
    文化
      本地
        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