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上海首个"拉链式潮汐车道"在沪闵高架正式运行

image.png

  东方网记者李欢9月28日报道:今天12时15分,随着一辆“拉链车”在沪闵高架(漕溪立交-蒲汇塘路)开启作业,上海首个“拉链式潮汐车道”正式运行。

  沪闵高架(漕溪立交-蒲汇塘路)段全长515米,现状为双向5车道,中间车道为可变车道。为了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的安全性,现通过“拉链车”实现不同向车道间的物理隔离,即此车道方向更改时由“拉链车”将一侧隔离墩收起放置在另一侧。

  根据道路流量实际情况,每天12:30-22:15徐家汇往莘庄方向3车道,莘庄往徐家汇方向2车道;22:30-次日12:15徐家汇往莘庄方向2车道,莘庄往徐家汇方向3车道。此外,每日12:15-12:30、22:15-22:30为可变车道变更时,为确保安全预留的车道清空时间。

  据了解,“拉链车”为常规大客车改装车辆,车长约9米、宽约3.65米,运行速度在5-10km/h,可作业运行3.25-3.5米宽的机动车道。按“拉链车”正常作业速度测算,沪闵高架(漕溪立交-蒲汇塘路)段作业时间约为10分钟。

警方表示,启用“拉链式潮汐车道”,将在动态分配路权、提升道路通行效率的同时,有效提升道路通行的安全性。公安交警部门也将会同市道路运输局等相关部门持续关注沪闵高架(漕溪立交-蒲汇塘路)“拉链式潮汐车道”设置运行情况,进一步完善作业机制,不断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推荐
    文化
      本地
        下载中国通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