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保障曲江旅游环境品质 志愿服务中秋不打烊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苏轼的祝福诗句隔着千年的光阴在耳边回响,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作为西安的最具影响力景区之一,每年都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为了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曲江文化和旅游局在2019年中秋假期期间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垃圾分类我参与,精彩曲江志愿行”的曲江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倡导市民和游客讲文明,将旅游垃圾进行分类,从我做起,共传递,齐劝导,带动社会同参与,推动创文明城市迎国卫复审工作,为营造文明的社会环境持续发力。

本次曲江志愿者活动的志愿者由来自全西安市各大高校的45名大学生以及5组亲子家庭组成。他们身穿红马甲穿梭在大雁塔广场的人群中,秉承着奉献真诚、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原则,践行志愿精神、传播优秀旅游文化,引得市民和游客一众好评和点赞! 

 

旅游垃圾分类共创文明曲江

“请拿出手机扫码参与垃圾分类答题,教您旅游中的垃圾如何分类”,原来是曲江旅游志愿者在宣传垃圾分类和文明旅游,将垃圾分类宣传与文明旅游志愿者活动相结合,在大雁塔文化休闲广场设置答题宣传点,游客可扫描H5答题二维码进行答题。让广大市民游客在游览景区同时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旅游。

 

积极服务暖人心中秋心意送温情

今年的中秋显得尤为热闹,风景如画的曲江迎来了五湖四海的游客,曲江旅游志愿者为了让广大市民游客在景区里感受浓郁的中秋气氛,特别准备了中秋小礼物。除此之外,志愿者还给环卫工人和老人游客送出特别的中秋小礼物,让整个景区都沉浸在中秋节日的欢乐幸福中。

一言一行树形象,一举一动见文明。一个城市的发展不应该只是经济的增长,更应该是文明的不断进步,而文明的进步不仅需要志愿者,更需要依靠在城市生活的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一起文明旅游,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共建文明社会,推动国卫复审工作。(记者 王晶)

责任编辑:余诚忠 王晶


推荐
    文化
      本地
        下载中国通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