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沈阳350名“骑士”骑行70公里为国庆献礼

平均年龄70岁 和新中国一起成长

350名“骑士”骑行70公里为国庆献礼



  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9月25日早晨,五里河公园秦开广场上很是热闹:沈阳日报骑士旅、沈阳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的350名骑行者用骑行的方式,宣传环保出行的观念,为祖国母亲庆生。

  350人骑行庆生年龄最大的84岁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加活动的骑行者共350名,平均年龄70岁。活动中,骑行者们从秦开广场向东骑行至中华寺再返回到秦开广场,正好70公里。合影时,大家高呼“生日快乐”,带动了现场气氛。

  沈阳日报骑士旅负责人金丽昭介绍,此次来参加骑行活动的,都是热爱骑行活动的爱好者,其中年龄最大的已经84岁。“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为祖国庆生。希望这次活动圆满成功!祖国加油!”

  用绿色骑行倡导健康出行的方式

  同时,绿色骑行、倡导健康的出行方式也是这次骑行活动的主题之一。出发前,大家举着“绿色骑行其乐融融”“蓝天碧水共同拥有环保低碳文明相伴”的条幅,用行动带动绿色出行。

  沈阳市自行车运动协会铁西队队长告诉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主题后,铁西队十余名成员积极报名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热爱骑行的他们平时也坚持低碳出行,希望可以带动更多人积极推广这样的健康出行方式。

  此次活动吸引了不少参与者。沈阳中营石油有限公司也参与到此次活动中,为骑行者们提供装备。经理马玉良告诉记者:“我也喜欢骑行,喜欢这样的健康出行方式。现在我们的环保工作做得越来越好了,蓝天白云更美丽了,我们也希望可以助力这些绿色出行的宣传者们!”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李庆海

  摄影记者王 勇

 


推荐
    文化
      本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