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长沙岳麓区:景区变课堂 红色讲习深入人心

人民网长沙9月25日电  “以前爬岳麓山是看风景,现在来这里听红色故事,我觉得受益匪浅。”9月24日,在岳麓山爱晚亭旁,70岁的退休党员徐燕平和十多个退休职工干部听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文化宣讲课,在游览的同时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红色记忆。

为了充分发挥岳麓山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让红色基因流入这片青山绿水,麓山景区专门安排了18名专、兼职讲解员,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3点,在景区讲学点免费为广大群众宣讲红色故事、红色文化。

这样的“红色移动课堂”不只“流动”在岳麓山。据了解,2018年以来,岳麓区通过整合岳麓山、桔子洲头、新民学会旧址等红色资源,打造党员群众身边的“红色移动课堂”,形成了红色经典游、辛亥名人纪念游、抗战纪念游三条红色精品红色宣讲线路,同时开发出《从毛泽东诗词找初心》《毛泽东的红色足迹》等一批红色精品课程,并组建以高校师生、“五老”成员为主的老中青相搭配、专兼职相结合的100余人先锋讲学团,深入游客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讲红色文化,做到游客在哪里,红色宣讲就覆盖到哪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岳麓区许多党员集体来到岳麓山红色课堂,在红色阵地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当天,岳麓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含浦街道机关党支部共1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也先后来到岳麓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红色移动课堂”的创新学习形式,大家纷纷表示在游中学习了知识、悟到了初心、提高了修养、增强了使命,今后将深厚的精神力量化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行动。

麓山景区党建办主任谢宇虹介绍,自2018年以来,岳麓区累计开展红色宣讲550批(场)次,接待社会组织团队169批次27600余人,覆盖国内外游客100余万人次。

“岳麓山是一座英雄之山、革命之山、文化之山,我们会一直把红色移动课堂坚持下去,并进一步挖掘岳麓山上的红色故事,以更生动的方式宣讲红色文化。”麓山景区党委书记高春波如是说。(未晓芳 贺喜迎)


推荐
    文化
      本地
        下载中国通客户端
        立即下载